o

今辰|他们

*第三人称视角

*又名《单身狗的观察日志》

*有私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1

  

  爱情不是偶像剧,更不是言情小说。这天底下怎会有不吵架的恋人?我不信。直到我遇见了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2

  

  飞机降落的时候,已经晚上十点了。我拉着行李箱从闸机出来,逼人的寒气毫不客气地钻进身体,即使是室内,在这样的雪夜也逃不过被冷风“宠幸”的命运。沈阳可比这儿冷多了。奈何我习惯了飞机上开了一下午的暖气,倒觉得今夜比以往还要低好几度。我转头望了望窗外。巨大的机翼上落了些雪,引擎吐着白烟。窗被不可避免的霜和雾气覆盖,周围的旅客都急着走,我却故意慢下脚步,悠哉悠哉地欣赏着北京的夜景。我伸手裹紧了身上的呢子大衣。还真是冷。这个时间,她应该早就回去了吧。我算着飞机延误的时间,怎么也有半个多小时了。我没抱太大希望,把手机开机,打算打车去酒店。

  

  抬眼一看,诶这不星巴克吗!买杯热饮再说!我走了过去,却在不经意间瞧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。我的妈,不会吧?我做了很可能会社死的思想准备,还是上前拍了拍。

  

  “赵今麦?”

  

  我抬眼,又推了推她靠着的男人的肩。

  

  “麦麦,你发小到了!醒醒”

  

  旁边那个男士倒是清醒的很,努力帮着我叫醒那只懒猫

  

  “啊?什么发小?我们这是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机场。快醒醒吧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~老公我还要睡!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她双手还攀上了他的脖颈。我尴尬地理了理衣服,只能选择傻笑。他估计是看我杵在一旁像个大傻子一样的神情,也礼貌地笑笑,随后推了推赵今麦的头,又凑到她耳边不知说了些什么。我不知道是什么咒语的神奇力量,她突然坐起来,回头发现了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诶诶?你下飞机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昂,大小姐。你这睡得挺香啊”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她嘴角的口水印,实在是憋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喂喂!还不是为了等你!我们走吧!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男士,哦不,她的男朋友给她正了正围巾,又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。抱歉啊,让你们久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有的事,我们作为东道主,当然要照顾好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温柔的眉眼和绅士的语气,怪不得麦麦会爱死这个家伙。这不就是她的理想型吗?上帝什么时候也给我发配一个呗……扯远了。我这次来北京,完全是偶然。领导发配的任务,说是要去和某位大老板谈合作。于是我这苦逼打工人就来了。连夜来了。话说回来,我对麦麦男朋友的了解也只是停留在知道他叫郭俊辰,职业是演员,和她一起演过戏而已。仅此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乎我坐上了出租车的前排,在后视镜里打量起了这个男人。赵今麦对着窗外兴奋地指手画脚,绘声绘色地给我介绍北京的各种必去景点。喂喂,我是来工作的诶,哪有时间逛景点!郭俊辰在一旁倒是显得很冷静,偶尔插几句话,但眼睛却一刻也没从她身上挪开。我呸,这该死的爱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了”

  

  车猛地一刹,后排一刻也没消停的赵今麦“哐”地撞上了前排靠背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呦我天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吧?”

  

  我回头,郭俊辰揉了揉她的额头,嘱咐她小心点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目送我进了酒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3

  

  我趴在酒店充满消毒水味的床上,神差鬼使地打开百度,果断搜索了关键词——郭俊辰。

  

  百度百科告诉我:郭俊辰,1997年10月1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,中国内地男演员,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......

  

  好一个中戏北电联姻,东北爱情故事。我这么想着,手机弹出来一条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我打开,是赵今麦。

  

  明天晚上你有工作不?来我家吃饭啊!让我好好尽尽东道主的责任哈哈哈哈

  

  行。

  

  回复完消息,我百般无聊。躺在床上睡也睡不着,起又不想起来。于是乎我的手机特别了解我地,为我推送了一条营销号。

  

  赵今麦郭俊辰疑似恋爱?真相竟是......

  

  我去,这么劲爆?说好的暂时不公开呢?我点开,耐着性子听完营销号的老套路台词,却始终没看见相关证据。这tm?真的不是造谣吗?我直接反手一个举报。得,又开始无聊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4

  

  我裹紧了羽绒服,按了按门铃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咚~叮咚~”

  

  我在走廊里来回渡步。这怎么这么久都没人开门?不在家?我皱了皱眉。手机屏幕亮起的瞬间,电梯口传来一阵声响。我回头,果不其然,正是两位“失踪人口”在那打情骂俏。

  

  “郭俊辰你不老实!走廊里呢!你干嘛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有什么关系嘛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是我想的那样吗?大脑飞速运转,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靠!死胡同啊!眼看着他俩就要从转角处过来,我急忙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。两人出现,郭俊辰的头隔着厚重的羽绒服埋在她颈窝处。还不明所以地蹭了蹭。

  

  赵今麦先发现了我。她涨红了脸,推开了他的头。郭俊辰好像是受了巨大的委屈,撒娇似地说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~老婆你怎么嫌弃我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他回过头,我回报他俩一个尴尬的笑。片刻,世界像是静止了一般。四目,啊不,六目相对。我脚底都抠出了一座四合院了!还是没人说话。就这样僵持了大概一分钟,郭俊辰率先开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......我们去买饮料了......外面冷,要不咱进屋?”

  

  好主意!有男子汉气概!我在心里把他从头到脚夸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郭俊辰打开门,招呼我俩进屋。桌上摆着早就准备好的饭菜。我们三人坐下,但谁也没动筷,谁也没开口。这又是什么鬼气氛啊!我开始反思我自己,来这里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沉默了多久,我们开始吃饭。聊天的间隙,我四处打量了一下屋内。装修是偏中式的淡雅风格,直伸天花板的书架,沙发上还有些一看就是女孩子的玩偶。

  

  他俩还真是配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5

  

  有时同他们在一起,我真的觉得自己在看一部爱情剧。他们似乎和普通情侣没什么两样,却又很不一样。星期日,赵今麦约我单独出去。我收到了她的消息,一个普通的短信。头脑风暴了一阵,打开和郭俊辰停留在不用客气的聊天框,犹豫半晌,却还是没有联系他。这让我怎么问?“你俩是不是吵架了?”“她单独约我出去你知道吗?”这样的话吗?太尴尬了吧!我还是赴约了。到了她订好的饭店包间,我推开门,看见她在那疯狂炫冰沙。我进去了,但她好像是没察觉到似的,没有抬头。我坐在她对面,把包放在了一旁。

 

“喂,赵今麦你没事吧?”

 

“我怎么了?”她不解地抬头,嘴角还沾着冰沙。

 

我抽了张纸巾递过去,“你快赶紧擦擦吧,这儿可没有你男朋友帮你”

 

赵今麦无语地朝我翻了个白眼,接过了纸巾。

 

“话说回来,你找我什么事?”

 

“啊?我找你还能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们怎么了?”“逛街去!”

 

我俩几乎是异口同声。赵今麦反应过来,问我

 

“不是,你就不能盼着点好?逛个街,我俩能有什么事儿?”

 

“没事就好”

 

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我终于松了口气。

 

“等会!麦麦你男朋友知道我俩出来逛街了吗?”我拉住她的手腕,觉得有些不适宜又放开了。

 

“不是,你这人问题咋这么多!知道!”

 

“知道就好”

 

知道就好,知道就好。我点点头,跟上了她的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逛了一会儿,我俩都累了。看着我大包小包地拎着一堆袋子,可能是出于对单身狗的于心不忍,赵今麦带着我找了家咖啡厅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发小见面,还能聊啥?无非是小时候的傻事,和对未来的憧憬呗。我本想问问她最近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感觉咋样,结果出口却变成了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俩,会吵架吗?”

  

  我看她一愣,明显是没料到我会问出这种问题。我也没料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两人之间的分歧是不可避免的,但我认为坐下来谈谈心比逻辑不清晰的吵架更能解决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置可否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看你和郭俊辰好像从没吵过架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我不认为吵架是解决分歧和矛盾的最好方式。他也一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今麦搅了搅手里的咖啡,抬头看向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认为呢?”

  

  我认为?我没什么好认为的。作为一个情场新手,我对此没有发言权。我选择闭麦。她见我不语,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爱情不是偶像剧,更不是言情小说。说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。但是遇到难题,总要一起解决的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们俩像是打开了话匣,一直聊到了下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6

  

  乘客的喧闹声在安检门前起伏。我拉着行李箱,回头朝赶来送别的两人挥挥手。

  

  我悟了。

  

  爱情不是偶像剧,更不是言情小说。而是两个灵魂之间的磨合与迁就。爱情是双向奔赴。

  

  嗯……我一个单身狗想这些有啥用?我望着窗外越来越小的建筑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祝他们幸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一个春节前的小短篇啦,2023 也要幸福!

  祝大家新年快乐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 

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